關於我們

 

本會歷史

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中心 (Hong Kong Arts and Culture Development Center) 成立於2007年,其前身是由400多個文化團體共同成立的「和諧建港慶回歸系列活動籌委會」。籌委會在香港回歸10周年時,曾在兩地舉辦了一系列以青少年人為載體的文化推廣活動及大型文藝演出,頗受兩地文化界重視,此後籌委會負責人成立「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中心」,繼續向新一代推廣文化藝術及國情教育。

成立以來,中心與北京的中央「中華文化學院」合作,於香港舉辦過10次國情教育課程,邀請國內知名學者為香港的教師、公務員、專業人士與青年學生介紹傳統文化與國家發展,成為推動民間國民教育的一個品牌。另一方面,自2011年起,中心亦與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廣東省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等機構合作,連續舉辦多屆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至今累計已安排逾1800名香港學生到內地多家知名企業實習。

 

本會宗旨

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中心以「弘揚文藝、傳承國粹、服務青年、貢獻香港」為目標,以香港青年人為主要團結及服務對象,旨在透過文化藝術與交流考察活動,加深他們對傳統文化、民族菁萃與國家發展的認識,致力栽培新一代有質素的香港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