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身體和靈魂總有一個在路上,而我正穿過佛山的大街小巷,尋找自己的目的地。

我是一隻籠中鳥,眼見雙翅下的贅肉越來越多,再也不能振翅飛翔,或許我根本不知道如何拍打翅膀,早已忘了在天空翱翔的本能。於是我毅然決定參加實習計畫,希望通過此計劃改變自己,向父母證明自己的能力。一個人能力的高低,直接影響其成長與進步,對人生來說十分重要。在實習期間,我個人能力的提升與改變可分為幾部分,分別是「獨立承擔」、「積極進取」和「追求理想」。

首先,我學會獨立,擺脫對父母的依賴,自己發現並解決問題。在實習期間,我需要照顧自己一切的起居飲食。在往常的生活當中,我的母親總會幫我打理好一切。

其次,我變得積極進取,我明白機會越多,鍛鍊就越多。部門組長會在空餘時間,教授我關於銀行單證部的業務知識,我也會爭取機會發問,將不明白的地方弄清楚。同事們都很有耐心指導我一些基本的工作,例如整理合約、錄入資料等等,他們都會為我講解銀行的運作。我曾有兼職當文員的經驗,當時我只等上級指派工作,但我來到銀行工作才明白,若想在工作中學習和取得進步,就必須要積極爭取工作機會,從中學習。

最後,我在實習期間慢慢找到自己的理想。沒有理想的追求就沒有前進的動力。在實習期間我認識了來自不同學校的人,他們都多才多藝,有著自己的追求,全力向理想進發。此時此刻我才發現追求理想很重要,沒有理想,人生彷彿失去動力,每日庸庸碌碌地度過,毫無意義。回望過去,我的人生好像一張白紙,沒有在上面留下深刻的印記。今天的我慢慢找到自己的目標。

佛山七月,陽光明媚,我向著光亮的那方,變得不一樣。平凡的生活,我依然努力向前行,慢慢接近目的地,你呢?

溫詩彤(2018年參加者)
就讀學校:南屯門官立中學 | 實習機構:中國銀行